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2015年薪概況 球員平均4910萬日圓

黑田博樹(左)和松坂大輔等旅美回日,拉高平均年薪數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昭雄/賽 評

2015年日本職棒各隊年薪大致底定,12支球團總計須付出356億9812萬日圓,球員平均年薪約近5000萬日圓,換算目前銀行匯率約為新台幣1300萬元。今年以銀隊支付46億3400萬日圓為榜首,刷新巨人隊最近三年來「年薪王」的新紀錄。

我國旅日職棒球員,以火腿隊陽岱鋼的推算2億日圓(約為新台幣5200萬元)最高年薪紀錄,他在全日本職棒年薪排行榜也并列為第20傑前茅,並與同隊超級明星內野手中田畑,同為火腿隊最高「年薪王」之尊; 今年新加盟西武隊球季,並成為一軍之列投手郭俊霖, 1200萬日圓次之;第9年球齡的軟銀隊內野手李杜軒,比去年下滑200萬日圓的1000萬年薪;而從橫濱隊轉到羅德隊投手陳冠宇,與去年相同為600萬日圓年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球季12支球團各隊年薪概況於2月2日公佈,所有球員的年薪金額均以推算為準(如陽岱鋼有說2億日圓,也有說是1億8000萬日圓)。包括外籍球員在內12隊的727名球員,今年年薪總額多達356億9812萬日圓,如以昨天銀行匯率1000日圓折合新台幣260元推算,今年球季12隊職棒球隊總支付約為新台幣93億元,平均每隊支付約為新台幣7億7千萬元(中華職棒4隊合計支出金額,與日本職棒單隊支出,也無與論比)。

大谷翔平年薪也上億日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年12隊球員之中,上億日圓年薪球員總共有67人之多,其總金額為139億6940萬日圓。今年上億年薪之所以遽增,乃是旅美驍將相繼返日投效之關,諸如:廣島隊投手黑田博樹,軟銀隊投手松坂大輔都是4億日圓高薪(皆為并列全日本職棒年薪第4傑前茅)

前遊騎兵隊返日投效歐力士隊內野手中島裕之的35000萬日圓。另有,去年球季表現極具突出的(投、野雙棲)火腿隊大谷翔平,今年增加7000萬日圓,成為第2年球齡即達到上億的罕見紀錄。不過,表現欠佳被減薪的也是大有人在,包括今年減薪最多的火腿隊救援投手武田久,他被減薪多達1億6000萬日圓,只剩8000萬日圓的今年年薪。

可想見而知,在現實職棒生涯中,表現突出,毫無疑問可以加薪,甚而大幅度加薪(中華職棒應效法),反之,被減薪絕對不會有怨言,今年全日本最高年薪是阿部慎之助(巨人隊捕手兼內野),他以5億1000日圓膺登為「年薪王」,惟他比去年年薪下滑9000萬日圓之多;而以5億日圓并列第2名高薪的計有,金子千尋(歐力士投手、比去年多出3億日圓之驚心動魄增薪);另一名巨人隊投手杉內俊哉,與去年相同。(上篇)

註:(預告下篇為12隊今年年薪概況)

金子千尋今年超幅加薪。(圖/東方IC)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張老師專欄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