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夜襲荷蘭小鎮 居民上街得戴「安全帽」防利爪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抓到真的不得了啊...

▲歐洲雕鴞夜襲荷蘭小鎮,在過去3周內,已有至少15人遭到無情的利爪攻擊。(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大眼睛的貓頭鷹是許多人心中的超萌鳥類,但荷蘭北部小鎮皮爾默倫德(Purmerend)近日卻連續發生「貓頭鷹夜襲」事件,在過去3周內,已經有至少15人遭到攻擊。

根據《法新社》報導,皮爾默倫德鎮的貓頭鷹多在晚上襲擊人類,最禁一起事件發生於24日晚間,2名慢跑民眾在路上遭到貓頭鷹利爪攻擊,傷勢較重的一方頭部甚至縫了6針。由於夜襲事件日趨嚴重,當地政府已呼籲居民晚間外出時記得撐傘或戴安全帽,以躲避貓頭鷹的利爪。

歐洲雕鴞是世界上所有貓頭鷹中體型最大的一種,當牠展翅時,雙翼的寬度可達180公分,體重最高可達3公斤。

荷蘭貓頭鷹基金會(Netherlands’ OWN owl foundation)發言人韋斯科(Gejo Wassink)表示,貓頭鷹通常都以捕食小型動物為食,但這些攻擊人的貓頭鷹疑似曾被人類飼養,但卻在長大後因為「體型過大」將牠們放生,才會造成貓頭鷹攻擊人的情況日與俱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