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衝突不斷 14歲學生遭警方擊斃

▲委內瑞拉一名14歲學生遭員警射殺,引發民眾更大的抗議聲浪。(圖/翻攝自PanAm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產油國委內瑞拉因國際油價暴跌,國內經濟受到重創,因為國家沒錢進口物資,日常生活用品嚴重短缺,導致物價飛漲,近來反政府示威不斷。近日一名14歲國中生上街參與遊行抗爭,遭警員近距離開槍射中頭部,在送醫途中即宣告不治,當地民眾群情激憤,在野黨要求懲治該名警察。

這起悲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14歲學生羅亞(Kluiverth Roa)與20餘名蒙面示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不料23歲警員歐提茲(Javier Mora Ortiz)以橡膠子彈近距離射擊,羅亞頭部遭擊中,隨即倒臥血泊之中,並在送醫途中宣告不治。

羅亞的死更加激化委內瑞拉國內反政府的聲勢,不滿的民眾要求懲治兇手,在野黨更放話要號召大規模遊行抗爭。為了平息眾怒,委國總統馬度洛(Nicolas Maduro)出面表示,譴責該員警執法過當的行為,並呼籲社會大眾保持冷靜。目前歐提茲已被逮捕,檢調單位正準備提起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