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明起反效果?藍委表態不挺馬:別人還有連任壓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不承接王金平的黨籍案官司,卻激怒了總統馬英九,還發聲明表示失望。國民黨內茶壺風暴不但沒有平息,甚至擴大。王金平今天被問起,還是維持一貫態度說「順其自然」,但對於馬總統的怒火,不願回應。而國民黨立委幾乎一面倒挺朱,要馬總統專心政務就好,別再插手黨務。

清晨七點半立法院長王金平提早出門,被問起朱立倫的和解善意,王金平表示尊重,但是避談馬總統的憤怒失望。而提早出門正是為了返鄉參加地方人士的告別式,到了高雄,王金平被鄉親簇擁,但敏感的「王朱配」、「朱王配」問題還是一律不答。

王金平3月17日生日,外傳原本安排好了幾場壽宴,但已經臨時取消。在這個時間點是為了思考佈局下一步,或者是避免不必要的政治聯想,原因耐人尋味。而好不容易喧騰一年半的關說風雲,馬王政爭黨籍官司眼看要落幕,但沒想到馬總統3小時內一紙聲明讓馬王政爭越演越烈,變成馬王朱糾葛。

國民黨立法委員幾乎一面倒,要馬前主席別再插手黨務。立法委員謝國樑就說:「肯定只會讓國民黨的團結惡化,我再說一次,馬總統跟我是沒有選舉包袱的人,可是其他的國民黨同志都還有,還需要把國民黨團結起來,我在這邊懇請馬總統,黨務的部分他應該要放手。」立委盧嘉辰也表示,馬總統這樣的聲明是「平添不必要的困擾」,馬總統應該要放下,少說為妙。立委廖國棟則說:「對中國國民黨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繼續為民服務,,如何繼續執政。」

因為已經卸下黨主席職務,馬英九總統在25日晚間先以「資深黨員」身分,發出1300多字聲明,對朱立倫「不承接王金平黨籍案訴訟」表達抗議,直說「不能鄉愿,也不能和稀泥」;也在26日晚間做出臨時決定,取消原本在27日與朱立倫共同到平溪放天燈的行程,雖然理由是「變成有心人士操作的焦點」,但外界多解讀為馬英九氣未消

而即便王金平本人低調,委任律師倒是算得清楚講得直白,朱立倫所謂「不承接」官司其實沒有法律效力,既然要和解,還是要正式撤告才算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