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雄變狗熊 典獄長陳世志記大過調為組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雄監獄日前爆發的典獄長陳世志遭受刑人持槍脅持事件,法務部經詳細調查後,26日晚間公佈失職的23名人員懲處名單,典獄長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戒護科長王世倉均遭記一大過並調職處分,矯正署長吳憲璋記過一次,使得原先被譽為「處置得宜」的英雄一夕之間變成狗熊。

雄監挾持典獄長事件調查報告出爐,原被譽為處置得宜的典獄長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及戒護科長王世倉均遭記過、調職重懲,英雄一夕變狗熊。(圖/資料照)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雄監事件經矯正署逐一審視後,發現雄監同仁確有疏懈檢身勤務、欠缺危機意識、誤判情勢發展、指揮系統失能、欠缺協調功能等重大疏失。

典獄長陳世志在戒護人員遭受刑人刺傷、通用鑰匙被搶事件發生後30分鐘期間,渾然不知監內發生重大事故,足見領導統御無方、貽誤處置先機,釀成重大戒護事故,不適任矯正機關首長職務,記一大過調整職務為矯正署組長

副典獄長賴政治榮錯估情勢,未能掌控狀況,妥適調派支援警力化解危機,致械彈遭劫,衍生重大戒護事故,記一大過調為矯正署專門委員,戒護科長王世倉未依規定向典獄長通報,又未迅速調配警力,制止破壞械彈室,致受刑人取得武器,得以輕易脅持典獄長,亦不適任戒護科長職務,記一大過,調整為陽明中學總務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