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節流解聘65人 新竹市府職缺登民間人力銀行

▲新竹市政府綜合評估後解聘65人,同時釋出半數職缺。(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人事瘦身!新竹市政府啟動「人力活化方案」,根據約聘雇人員的工作考核、聘僱經費效益與受雇者專業程度,決定3月起不續聘65人,半數缺額透過對外招考回補,其餘則經考量暫不回補。新竹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旻26日表示,徵才資訊將上傳四大人力銀行,希望爭取更多專業人才進入市府。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多次強調市政經費開源節流的重要性,他舉例,可透過公辦都更方式替市府開闢收入,同時從公務車油錢、檢修費用等細節檢視,避免不必要支出;人事經費占去大部分預算,未來將精簡人事,呼籲市府同仁儘量不要加班。

人事處長陳旻說,這次「統一招考」計畫,除了上傳市府網站、人事行政總處網站徵才,三月中旬將把應徵資訊上傳國內人力銀行網站,包含104、1111、518、yes123,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多領域、更加專業、更多人數來應徵,為推動市政注入活水。陳旻指出,半數缺額暫不補回,未來每半年根據例行工作考核及市政推動需要,做統一性檢討。

陳旻說,這次人力調整依據約聘僱的經費效益、工作考核及人員專業度綜合評估,不予續聘名單也參考各局處員工近年考核表現,於法有據。

市府表示,未獲續僱之臨時人員,均得依勞基法規定,按年資發給資遺費,並得於預告解僱期間,每星期至多得請2天之謀職假(應依規發給工資);另未獲續聘僱之約聘僱人員,均得依規定按服務年資請領離職儲金,人事處會主動協助請領。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