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排骨便當104元喊貴? 大陸網友:已經很便宜了

▲鬍鬚張排骨便當104元好喊? 大陸網友:已經很便宜了。(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魯肉飯連鎖店「鬍鬚張」近1年來連續調漲,其中排骨便當漲了5元要價104元,理由是為把關食品安全,成本也相對提高,讓許多民眾不能接受說「食安問題本是企業責任,豈能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然而許多大陸網友卻認為「一碗20元人民幣其實不貴了!」顯示出大陸部分地區經濟水準已經與台灣相當接近。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鬍鬚張」過年前排骨便當百元有找(99元),過年後買就要花104元,店員對此支吾其詞,不講清楚,甚至店裡也沒有任何漲價公告,令人氣結。據了解,鬍鬚張這次調漲的4個品項分別是:排骨便當從99元漲到104元;蹄膀便當從95元漲到99元;單點排骨從70元漲到75元;單點蹄膀從90元漲到95元。

▲許多台灣民眾說「食安問題本是企業責任,豈能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圖/東森新聞)

對此「鬍鬚張」日前表示,「因為要嚴格把關食安問題,鬍鬚張投入更多檢驗以維持品質和服務,所以才在2月16日調漲價格」,但是這個解釋不但讓消基會批評有漲沒降,更讓許多台灣民眾說「食安問題本是企業責任,豈能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但關於這次漲價的問題大陸網友卻有不同的看法。

日前有清華大學教授林士傑發表過一篇文章「當大陸逐步超越台灣時,如何做好心理準備!」他表示:「剛從深圳回來,住在一個不提供早餐的四星級飯店;恰巧提供我一個了解當地一般居民的基本消費。第一個早晨吃了一份套餐有一碗皮蛋瘦肉粥及一份腸粉共20元人民幣;第二天吃了一籠小籠包加一杯豆漿6元人民幣……。這些早餐看來跟台灣早餐的消費差不了太多;我推測這樣的消費力必須有與台灣相當的所得來支撐才行。而當地約8萬元一坪的房價似乎也支撐這種推測。

▲大陸網友反應。(圖/翻攝自微博)

他說,大陸某些區域與項目已經逐漸跟進、甚至是超越台灣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許多人對大陸的印象總會停留在不守秩序,沒有水準的媒體印象,但會上媒體的多是特例,惟有長期觀察才能留意到常例的變化。

根據此次「鬍鬚張」漲價風波來看,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回應說:「難怪台灣人來上海工作,都縮衣節食,不敢消費,嫌上海消費太高。」「還好吧,總比大陸這裡減量又漲價好」「20元人民幣而已啊,灣灣這麼窮?」「比都城快餐便宜了。」「已經很便宜了。」

從陸網友反應來看,儘管大陸某些地區經濟水準距台灣還有五、六十年的距離,但部分經濟發達的地區可以說已經相當接近台灣或是與台灣持平了。林士傑最後也提到說:「大陸近年來變化頗大,要即時更新對大陸的印象,才能在大陸逐步超越台灣時,做好心理準備!」

▼大陸網友反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