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收逃逸外勞外送打工 8人擠一車眼尖警識破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以大樓清潔為業,但其卻從不雇工而是專門容留逃逸外勞,再帶至北桃一帶打工,25日王男和6名逃逸外勞及一台籍女子共8人擠在一部車內要外出打工,行經永和區環河西路、福祥路口時,被2名眼尖的永和分局員警發現攔下,車內外勞還一度欲衝出車外逃逸,幸支援警力趕到,才將他們全數帶回移送法辦。

王男專收逃逸外勞為自己打工,8人擠一車被警發現識破逮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永和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林佑政、警員張竣傑25日18時10分許,在永和區環河西路、福祥路口執行取締酒駕路檢勤務時,發現1輛紅色7人座廂型車裡擠滿了人,行跡可疑立即上前攔查,王姓駕駛(53歲)驚慌不不知所措,廂型車內逃逸外勞見被警識破後,想拔腿跳車逃逸,立刻遭林員及張員控制車門及車窗。

經支援警力到場後才控制住現場,警清點車輛內逃逸外勞人數竟多達6人,警方調查,王姓男子專門收容逃逸外勞,並要是工作日均會以超載的方式行駛快速道路及高速公路,載送外勞至各縣市打零工,工作地點遍及板橋、桃園及中壢一帶從事工地大樓陽台及厠所清洗。

王男為降低被警方查緝機率,先租屋集中供外勞居住集中管理,每天上工前雇主會開車至租屋處樓下,才再以電話聯絡外勞下樓,以減少外勞被附居發現的機會,警經偵訊後今日將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請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處理,並將非法雇主移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