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貨車起火還在開 後車猛叭…代誌大條了!

▲滿車布料易燃,價值數百萬大貨車瞬間變火球。(圖/蕭小姐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張炯漢/苗栗報導

國道一號南下148公里三義路段25日下午發生貨車火燒車事故,當時車上載滿大批尼龍布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但開車司機夫妻倆渾然不知情,直到後方車輛發現、拼命按喇叭警告,才趕緊停車逃生。雖然火勢在30分鐘後撲滅,但車上的布料以及價值數百萬的貨車全都付之一炬,損失慘重。

熊熊大火不斷從貨車中竄出,駕駛座跟車輪全陷入火海,濃濃黑煙瀰漫天際,這輛載著大量尼龍布料的大卡車昨天行經國道一號南下三義路段時,車上貨物突然冒出陣陣火花,沒多久整個路肩陷入一片火海,但間隔不不到一個車道的距離,仍有不少正在行駛的小客車,場面相當驚險,目擊民眾趕緊拿出手機錄下整個經過:「我開過來的時候,火很大了。」

後方駕駛趕緊按喇叭提醒貨車駕駛,因為開車的兩夫妻完全不知車子已經起火,等停到路肩一看才發現事情大條,整輛車瞬間陷入火海,兩人趕緊抓著外套和生活用品跳下車,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貨車司機受訪時表示:「後面的駕駛叫我,我也不知道,一下車就整個燒起來。」夫妻倆呆在路旁,看著燒成一團火球的貨車愁容滿面。當天兩人從桃園龍潭載運大批布料要到台南市交貨,卻碰上突如其來的大火,布料被燒毀外,生財工具、要價數百萬的大貨車也付之一炬。

跟在後方目睹一切的駕駛趕緊停下來幫忙報警,並在路旁攔車想借滅火器救火,儘管大家七手八腳想幫忙,但車上載的全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只能等消防隊員趕來,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警方懷疑可能有駕駛亂丟煙蒂,才會造成火燒車的慘況,但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