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3月6至9日將前往星國與香港 行銷大台北觀光

▲朱立倫將於3月6日至9日前往星國與香港訪問。(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26日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預定於3月6日前往新加坡出席旅展,行銷新北市及大台北地區觀光,接著於8日轉往香港,預定9日將以名為「城市交流與經濟發展」為主題發表演講。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市長是在2103年答應香港亞太台商聯合總會的邀請,才會安排這次演講行程。

由於之前香港發生「佔中事件」時,朱立倫曾表達支持的立場,並強調對台灣人來說,「民主已經成為基因的一部分」,並重申「民主、自由、法治」是普世價值,此次前往香港,動向也格外受矚目,不過他也曾說明,香港與台灣完全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香港一國兩制或過去是殖民地狀況不一樣。

另外,朱立倫也將是首位訪港的現任國民黨主席,不過林芥佑表示,此次訪問很單純,就是以市長身份、市政行程為主,不會有另外的黨務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