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港特色簡直無賴?攤販變路霸 鎮長:歡迎錄影PO網

▲北港朝天宮媽祖生日,當地住戶攤販全出動,馬路中間攔車。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盧俊傑/雲林報導

年節期間剛好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生日,進香人潮相當多,一天就能湧入將近10多萬名香客,但相對的停車亂象也很多,有民眾抱怨,不少攤販當起職業路霸,把白線區當成私人停車場,跑到馬路中央攬客停車,更架設「免費停車,金紙50元」的招牌,公然佔地為業,還有人變相推銷200元至500元不等的金紙停車費,讓民眾痛批,「北港特色簡直是無賴!」

車輛接近北港朝天宮,沿路不斷有人招手,甚至走到馬路中間、擋在車前,一輛小客車直接迴轉,攬客的攤販竟想追上前攔車,這種大馬路上擋車攬客的行為讓人超傻眼。北港鎮長張勝智則表示,「每一年北港正月到,就是都造成車流,(街道都)嚴重回堵。」

有民眾在臉書上面投訴,年節期間到朝天宮拜拜,竟碰上職業路霸,說停車要收費兩、三百元,駕駛不給或不停竟然還被罵、被恐嚇,還有人沒付錢停車,拜拜完出來車輪竟破了大洞,非常離譜。

朝天宮香火鼎盛,進香人潮相當多,但當地住戶和攤販竟大發停車財,整條路隨處可見攔車做生意,但仔細一看,停車場竟然是馬路旁的白線區,根本不是私人用地,這些職業路霸心知肚明,卻公然佔地為業,甚至出現「免費停車,只買金紙」的招牌,變相收取停車費。

還有攤販獅子大開口,看準香客一定得停車,一份幾十元的金紙竟然喊到200元至500元不等,要是停車不付錢,這些路霸竟然還會出言恐嚇。張勝智回應,「如果發現這種路霸問題,歡迎大家拍照錄影,隨時上傳到鎮公所的網站或是交由我們北港分局。」

年節期間,員警忙著取締這些職業路霸,但剛好碰上朝天宮媽祖生日,一天湧入將近10多萬名香客,員警取締防不勝防,這些路霸趁機大發不義之財,也讓民眾痛批,北港特色簡直是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