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半夜值勤吃洋芋片記申誡惹議 永和分局急撤處分

▲ 員警半夜值勤吃洋芋片被記申誡惹議,警急撤處分。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分局1名派出所員警值班時在值班台吃洋芋片被查勤人員發現,記了1支申誡,申誡公文被放上網路引起網友批評,永和分局表示,值勤台本來就只能處理公務,而且凌晨屬於夜班,所內只有2到3名員警,更是得提高警覺,最後受到輿論影響,副分局長出面滅火,強調這名員警才剛畢業從警,願意撤下申誡。

電話一響,永和分局永和派出所值勤台女員警田宇柔第一時間接起話筒,下一刻還要呼叫警力前往現場,站值勤台可不輕鬆,等同派出所門面;不過派出所內另1名簡姓員警凌晨5點在值勤台吃洋芋片,直到督察人員發現,他才收到桌下,因此被記1次申誡,沒想到這個懲處引起基層警力不滿,公文被放上網路被網友痛批,更有人放上惡搞影片嘲諷。

▼ 網友炮轟乾脆煮麻辣鍋,反正都是申誡,吃爽一點。

風波越演越烈,永和副分局長黃南山還親自向網友解釋,按照規定值勤時只能處理公務,吃東西被民眾看到對形象也不好,只是網友不領情留言砲轟,凌晨4-6點有民眾進來了嗎?乾脆煮麻辣鍋,反正都是申誡,吃爽一點;更有民眾送上餅乾,認為吃餅合理,替員警加油打氣。

受到輿論壓力,25日晚間副分局長緊急跳出來滅火,黃南山表示,「他事實上對於整個勤務紀律部分不是很熟稔,內部會議以後,給予他一個撤消。」

▼ 民眾送上餅乾,替員警加油打氣。

分局高層考量到這名警員剛畢業,從警不久不熟悉程序,但其實不是不能吃,以事發地永和派出所為例,從值勤台到一旁備勤室不過3步距離,真的肚子餓、有急事可以找人代班。

更重要的是,半夜的派出所多數警力執行外勤,內部只有在寢室休息的員警以及2、3名警力,如果碰上有心人士硬闖,一進門旁邊就是槍械室,後果不堪設想,肚子餓吃洋芋片影響觀感事小,但因疏忽可能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