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性別是真的! 陸媒揭官員檔案造假潛規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誇張了,是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反腐敗力度加大,開始清查各級官員的人事檔案,打擊官員檔案造假現象。根據報導,河北曾經有一名官員的檔案,除了性別是真的,姓名、年齡、履歷都是假的。

《新華網》報導,中共中紀委公布的2014年中央巡視組兩輪巡視整改情况顯示,被巡視的20個省份中,有15個省份的整改通報提及整治幹部檔案造假,其中河北處理了11名身份造假的幹部。

▲河北石家莊「騙官書記」王亞麗涉嫌職務侵占和行賄案,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圖/新華社)

河北省委通報稱,對涉及年齡、學歷、黨員身份造假的11名幹部,其出生年月、學歷、黨員身份不予承認,並相應作出誡勉談話、黨內警告、行政記過、免職等處分。

幹部檔案是記載幹部基本訊息、業務能力、工作表現等內容的文件,但報導指出,記者在多地採訪發現,檔案造假在一些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中幾乎成「公開的秘密」

2013年4月出任山西太原市質量檢驗協會秘書長的王紅英,自1991年來3次竄改出生日期,從事實上的1976年3月14日,一路改為1978年12月15日。轟動一時的河北石家莊「騙官書記」王亞麗,檔案中除了性別是真的,姓名、年齡、履歷都是假的,檔案中90多枚公章,有1/3以上是假的

由於幹部檔案造假現象屢被曝光,民眾編出「年齡越填越小、工齡越填越早、學歷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的順口溜。

報導還引述湖南省一位基層幹部透露,檔案造假在當地並不鮮見,只要將公安戶籍和人事檔案部門疏通好,塗改年齡等訊息並非難事,有的幹部甚至能將檔案塗改「年輕10歲」。

有基層幹部說,組織部門對領導幹部的選拔任用,在年齡、學歷、工作經歷等多方面都有明確和具體的要求,有些條件不夠的幹部為了「占位子」、「爭帽子」,即便明知有暴露和被查處的風險,卻依然將「洗檔案」當成火線上位的「臨門一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