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釋昭慧 黃光芹怒批:妳又不是慈濟人,在吵什麼?

▲釋昭慧近日頻頻為慈濟內湖開發案發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頻頻在臉書上發文「維護慈濟」,不僅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引來一陣論戰。釋昭慧25日晚間受邀上電視節目大談內湖開發案,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攻防激烈,還挨嗆「妳又不是慈濟人,那妳最近在吵什麼?」

釋昭慧25日受邀上《54新觀點》談慈濟內湖開發案,節目中,黃光芹指出,慈濟對於保護區應防範於未然,不能等到災害發生後才去救災;另外,慈濟不只是內湖保護區這案子,過去許多都市計畫變更案都有問題。不過,當黃光芹提到「你們」時,釋昭慧卻急於回應「不是我們,是他們」,讓黃光芹忍不住提高音調「您又說您不代表慈濟,妳又不是慈濟人,那妳最近在吵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黃光芹也說,釋昭慧的言行顛覆了自己對僧人的印象跟敬重;釋昭慧則回應,「我是一個僧人,但是誰規定了僧人就要怎麼樣?」,自己不是演員、魁儡,不需要扮演大家覺得稱心如意的角色,「我不是高僧,我是低僧」,高僧被欺負只能挨打,所以低僧看不慣就站出來。另外,釋昭慧也重申,自己不敢參加慈濟,不是慈濟人,因為「我知道參加慈濟就會被這樣欺負。」

▼黃光芹和釋昭慧在節目中對話激烈。(圖/翻攝三立新聞《54新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