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給釋昭慧的必修課」 17張圖反擊慈濟內湖園區

▲釋昭慧上遍各大節目討論慈濟內湖園區開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園區涉保護區爭議,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頻頻出面,痛批醫師潘建志是「隨謊言起舞」,潘建志25日在部落格貼出17張圖反擊,還說她是「太過情緒化,而且罔顧事實」。

▼潘建志撰文反擊釋昭慧。(圖/翻攝自潘建志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釋昭慧25日在臉書攻擊潘建志「隨謊言起舞」,慈濟內湖園區做毛毯工廠是「他們自己想像出來的」,園區也從來就不是河道,真正的河道在豪宅與大樓林立的成功路,不過潘建志找出釋昭慧已刪除的臉書貼文,文章提及「證嚴法師將整個慈濟內湖園區,規劃作為致坐賑災毛毯的環保園區」。

▼釋昭慧25日在臉書抨擊潘建志「隨謊言起舞」。(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網友備份釋昭慧刪除的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潘建志痞客邦部落格

潘建志貼出數張政府公開資訊的圖片,證明慈濟內湖園區南北兩塊基地旁邊都有順向坡,且長年土石滑動讓湖面變成溜地,地質則屬於沖積層,北基地上方也有基隆斷層通過,園區旁的山坡地坡度是6級,分類最高也才7級。

(圖/翻攝自潘建志痞客邦部落格,下同)

潘建志合成數張圖片,可以清楚看到慈濟內湖園區附近有淺層崩塌、斷層破碎帶、指溝侵蝕、潛在順向坡、向源侵蝕潛感區等問題,他說,「不是人家不給開發,是不能開發啊!」過去三代市長曾開過9次專家會議都沒有過關,「慈濟連環評都不敢送,直接要鑽法律漏洞變更。」

最後,潘建志以8張圖片反擊釋昭慧「慈濟內湖園區從來就不是河道」的說法,圖片回朔到1921年日治時代、1965年美軍空照圖、1966年台北市市郊地形圖、1972年美軍航照圖、1976年地圖,每一張圖都證明了過去幾十年慈濟園區的確是河道。潘建志反嗆釋昭慧「法師不懂不可以打誑語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