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關閉北京東莞手機工廠 預計裁員9000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世界工廠的大陸,近期傳出跨國企業急撤的消息。有報導稱,微軟計劃關閉諾基亞東莞、北京工廠,預計裁員9000人。微軟中國相關負責人25日證實,上述兩地手機工廠的關閉將在今年一季度完成

春節前夕,日本知名鐘錶企業西鐵城(CITIZEN,台灣稱「星辰表」)宣布關閉位於廣州的工廠,千餘名員工被解除合約,限期離廠。而大陸《證券時報》25日報導,微軟計劃關停諾基亞東莞工廠和北京工廠,並加速將生產設備運往越南工廠。

▲去年4月,微軟正式完成對諾基亞手機業務的收購。(圖/諾基亞官方微博)

根據報導,微軟在上述兩地的關廠,將總共裁員9000人。另外,松下、日本大金、夏普、TDK等企業計劃將製造基地回遷日本。「優衣庫、富士康、船井電機、歌樂、三星等世界知名企業,則紛紛在東南亞和印度開設新廠,加快了撤離中國的步伐。」

報導指出,跨國企業近來大量撤離大陸,與利潤急劇下降有關。「雖然有一些外企撤離中國,但也不要過度擔心,因為外資撤離也與中國的經濟轉型有關。」報導說,微軟、松下等國際知名企業撤離大陸的生產線大多都是低端製造,也是大陸需要調整的產業。

而《北京青年報》26日引述微軟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2014年7月 微軟宣布將更靈活地調整手機業務,以適應『移動為先,雲為先』的戰略。去年12月17日微軟宣布將關閉位於北京及東莞的手機工廠,未來在亞洲將通過越南河內工廠來保證產能。我們計劃此項調整將於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