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鞭炮驚嚇跳下11樓 山東老虎摔死留下一灘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死掉的老虎躺在山東一處停車場的地上,發現的民眾嚇得半死。經調查,原來是有人非法馴養老虎,過年放鞭炮,老虎受驚後鑽出籠子,從11樓摔下。

大年初一凌晨,山東平度市一對夫妻開車回家,在紅旗路谷物大厦停車,忽然發現地上躺著一隻動物,走近一看,竟然是死掉的老虎,老虎嘴邊還有一灘血。兩人嚇呆了,趕緊報警,員警還一度懷疑是惡作劇,直問「是不是喝了酒眼花」。

▲山東的停車場出現一隻死掉的老虎。(圖/半島都市報)

經平度市林業局調查,這隻老虎約7個月大,體重50公斤左右,超過一公尺長。根據警方筆錄,老虎是平度茶山風景區自己繁殖的,因為馴養費高,所以與大廈負責人楊姓男子簽訂代養協議。

「我一共代養了兩隻老虎,從牠們出生不久就開始養,真跟對待孩子一樣,看到這只老虎摔死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掉出來了。」楊男說,他在樓頂焊了大鐵籠,將老虎關在裡面,每天安排專人餵食

由於事發時,樓上沒人,無法得知老虎墜樓的具體情況。不過,楊男指出,民眾在除夕夜放煙花爆竹的比較多,而且又比較集中,「很可能是老虎受到了驚嚇,之後強行從籠子縫裡鑽出來後掉到了樓下。」他事後曾經看到籠子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縫,而且一扇破碎的玻璃可能也是老虎撞碎的。

不過,茶山風景區沒有養老虎的資格,老虎的來源仍在調查中。老虎屬於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屍體必須由相關部門處理,而另一隻老虎,相關部門將派人前往「沒收」、交給動物園。

根據《澎湃新聞》引述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副研究員解焱表示,在大陸不允許個人養殖老虎,如果造成保護動物死亡,相關責任人需承擔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