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官方推特PO「101焚燒照」 暗喻下一個將恐攻台灣?

 
▲伊斯蘭國在官方推特放出台北101遭焚燒照片,讓人恐慌是否下一個是台灣將遭到攻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近日暴行越來越誇張,引發全球憤怒,有近6成美國人都支持攻打IS。有網友就發現,伊斯蘭國推特官方帳號竟出現「101遭大火焚燒圖片」,讓民眾恐慌是否台灣成為下一個攻擊的目標。對此,國防部呼籲國人,那可能只是隨便挑一張當示意圖,內文留言並沒有提到台灣、台北等字眼,千萬不要太過驚慌。

伊斯蘭國推特帳號《哈里發時報》最近發布「台北101遭到恐攻圖片」,文字中敘述「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肯定不會好看,距離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讓民眾質疑是否是在暗喻IS將會台北發動攻擊。但這張圖片其實是在2013年時,一位比利時插畫家Jonas De Ro繪製一系列大城市毀滅插畫。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1月就曾針對IS發出警訊,要持續攻擊相關社群網路帳號,並在匿名者官網上公布已經癱瘓的帳號,現在要在網路上直接找出官方帳號並不簡單。

此外,美國在臺協會(AIT)的官方文件中也指出,台灣在國際反恐的立場和美國是一樣,除了已經提供700萬美金援助、捐贈超過3000噸米之外,還在伊拉克北部建立行動醫院等等,幫助遭IS肆虐的伊拉克以及敘利亞難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