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林昌盛追捕通緝犯殉職 署長王卓鈞靈堂悼祭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蘆洲分局偵查佐林昌盛在追捕黃姓槍砲通緝犯時,不幸殉職,警政署長王卓鈞25日前往其暫厝靈堂致祭,並對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另指示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及其所屬,為林昌盛爭取最優撫卹及協助喪葬事宜。

蘆洲警分局偵查佐林昌盛追捕通緝犯殉職,署長王卓鈞今至靈堂悼祭並慰問家屬。(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蘆洲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林昌盛是在昨日與同仁前往桃園市八德區建國路,查緝槍砲通緝犯黃木發時,遇黃嫌脫逃抵抗,在與黃嫌發生扭打後將他制服,但林員卻突感身體不適,在昏厥倒地時還緊抓黃嫌衣服,防止其再脫逃,林員隨後被送醫急救,但最終仍宣告不治。

消息傳回分局同仁均不敢相信,平日健壯的林員就這麼走了,林昌盛妻女更是難以承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新北市警局表示,故林員平時戮力從公服務熱心,與同事相處人緣甚佳,任事積極負 責主動,任職期間建功無數,記 功10次、嘉獎583次,深獲親朋好友稱讚及同事愛戴。

警政署署長王卓鈞於本25日16時許,由警察局長陳國恩、副局長王慶麟、主任 秘書顏德麟及督察長艾鵬等人陪同,前往林昌盛暫安置琉璃佛堂靈前悼祭及慰問家屬,並致贈慰問金5萬元,同時指示警察局為林昌盛辦理最佳撫卹及公祭事宜。另新北市警察局則已發起同仁自由募捐,以照護林昌盛遺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