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聖母醫院這樣幫窮人 借據寫了沒錢還?全燒毀

▲柳林瑋在臉書呼籲大家要捐款請捐給羅東聖母醫院。(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因為釋昭慧而鬧得沸沸揚揚的慈濟議題,引起大眾對於慈濟所擁有的相關資源的討論,25日下午沃草創辦人柳林瑋醫師分享一則在PTT上被網友熱議的文章,該文章借釋昭慧新聞一事,建議網友若要捐款,可改選擇捐給羅東聖母醫院。

柳林瑋醫生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所服務的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一直都不是以營利為導向來經營,數十年間看病類型會隨著弱勢民眾有需求的地方而做調整。他並提到,當年痲瘋病、結核病盛行的年代,聖母醫院「一直守護著這些病人」,並提到近年來由於社會老年化的問題,聖母醫院更蓋了一棟老人醫療大樓,就是希望讓宜蘭的老人家能夠在地老化,「有尊嚴、健康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時間」。

柳林瑋更提到,聖母醫院有一項特別的做法是,當窮人沒錢看病時,聖母醫院會先借錢給民眾,民眾只須寫欠款借據及可,但每隔幾年聖母醫院就會將欠款單燒掉。受過這項恩惠的包括名導演吳念真,吳導的父親在早年也曾寫過聖母醫院的借據,後來吳念真感念聖母醫院當年的幫助,特地幫聖母醫院拍攝募款影片

柳林瑋在文章最後表示,民眾若願意捐款可考慮改為捐給聖母醫院,醫院將會秉持著「你們為我最小兄弟所作,就是為我作。」的精神使用善款。這篇文章吸引許多網友響應,有人表示「寫借款是對窮人自尊的體貼」,燒掉借款證明聖母醫院並非以營利為目的,也有網友們紛喊「立刻去捐款」,更有人表示「捐對了才是真的做好事」。

▼吳念真曾為羅東聖母醫院拍攝募款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柳林瑋臉書全文:

真心推薦這篇文章。羅東聖母醫院對病人的服務一直都不是以營利為導向,數十年來,就挑最沒有人願意去做的,但是弱勢民眾有實在的需求的去作。宜蘭監獄還有宜蘭的南澳、大同等山地鄉的醫療服務就是由羅東聖母醫院承作。

當年痲瘋病、結核病盛行的年代,聖母的醫護一直都守護著這些病人,數十年來也幫助無數的智能障礙孩童。近年為了老年化社會的問題,更蓋了一棟專門的老人醫療大樓,希望讓宜蘭的老人家能夠在地老化,有尊嚴、健康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時間。

欠款的民眾,聖母的作法就是,每隔幾年就會把欠款單燒掉。許多人都曾受過聖母醫院的恩惠,包含吳念真導演一家。
如果大家願意捐款,可以考慮捐給我現在服務的羅東聖母醫院。這筆錢會符合羅東聖母醫院的精神來使用:「你們為我最小兄弟所作,就是為我作。」

 ▼吳念真替羅東聖母醫院拍攝募款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