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別管! 柬埔寨與大陸簽約水壩「暫時」停建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翻攝自洪森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日前宣布,引起廣大爭議的戈公省(Koh Kong)大壩工程在2018年前不會動工,由於屆時他剛好做滿任期,外界推測此政策是為了減少近來環保人士對他的攻擊,因為現在反興建的聲浪全將矛頭指向他。

根據《ASIAN CORRESPONDENT》報導,柬埔寨已和大陸國營的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Sinohydro)簽署了興建大壩合約,但當地環保團體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因為工程預定地為東南亞最大的野生動植物天然棲息地,西班牙環保人士戴維森(Alex Gonzalez-Davidson)更在去年9月還發起反建壩運動,試圖阻止政府車隊進入工程預定地。

洪森意有所指的表示,外國人不應該多管閒事,雖然在2018年以前不會興建水壩,但並不影響與大陸的合作。有知情人士透露,民眾強烈的環境保護意識並非停建主因,主要還是因為國內脫離了缺電狀態,不需要急著興建大壩供電;而戴維森則在23日因簽證過期被驅逐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