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淡海新選擇 輕軌打造便捷交通網

【新北市訊】

淡水居民期待已久的淡海輕軌,終於在去年底正式開工,這也是繼高雄輕軌後,北台灣第一的輕軌,不僅是捷運延伸重要的里程碑,也預計會大大提升新北市交通的便利性。

有別於台灣,其實輕軌在其他國家城市交通中早有舉足輕重的份量,例如美國舊金山、法國巴黎、德國慕尼黑,具指標意義的都會城市都有輕軌,不僅完整了城市的大眾交通運輸網,更讓旅人出外旅行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異國不一樣的文化氣息。

許多人對輕軌一知半解,輕軌列車是以電力驅動,有自己專用的軌道系統,以架空線供應電力而運轉,通常考量便利性和輕軌本身的定義是要具備混行能力,路軌的建造是沿著道路鋪設;除了性能,在設計上,各國都會融入不一樣的特色,讓輕軌也成為妝點城市的另一種點綴。


▲淡海輕軌願景圖,不僅紓困淡海壅塞交通,更提升城市景觀和人文氣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海輕軌搭配在地好山好水特色,接軌新北捷運,自淡水線紅樹林站,沿途經過淡海新市鎮、捷運淡水站、紅毛城、古蹟園區、漁人碼頭、沙崙文化創意園區等著名觀光景點,完整環狀路線串聯眾多知名景點,讓旅人們的輕旅行又多了一種交通體驗的新選擇。

▲淡海輕軌路線規劃願景,山海兩線構築環狀交通網,便利交通更有助提升觀光和經濟效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而目前規劃的各個車站距離適中,預估每5分鐘就可有一班車、每班車可載高達500人,無論在舒適度、載客量或是速度上,輕軌都會是未來民眾和旅客,造訪觀光聖地的最佳選擇。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更樂觀表示,未來搭乘輕軌,單向旅行時間將不超過25分鐘,節省不少時間成本,相對深具經濟效益,對於預計遷移至淡海新市鎮居住的民眾而言,更打了一劑強心針。

為了讓全民都能一起參與及見證淡海輕軌的成長歷程,新北市府邀請全國民眾一起為淡海輕軌車輛外型打造新面孔,開放民眾網路共同票選出未來淡海輕軌外型,讓未來的淡海輕軌更有看頭!

▲淡海輕軌設計由你決定!參與輕軌票選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緻紀念品,打造輕軌大家一起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參與票選的民眾不僅能決定未來淡海輕軌的設計,更有機會獲得ipad mini 3、3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自行車等多項大獎!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活動時間,上網投票,詳情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event.ntpdrts.ntpc.ne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