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18字談勞工權益 周倪安怒:馬政府輕視千萬勞工

▲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口頭施政報告挨轟。(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7會期開議,行政院長毛治國24日循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長達9700字的口頭簡報,共有4大項7大點,但被台聯立委周倪安批評,毛治國低頭唸了將近一個小時,卻從頭到尾讓國人不知道政府未來要做什麼事情,她更說,勞工權益部分,僅有18個字輕描淡寫,「顯示馬政府施政以來對千萬勞工大眾的輕視態度,始終不變。」

毛治國的口頭施政報告共有9700多字,包含4大項,凝聚力量,啟動轉型工程 、永續關懷,打造智慧臺灣、掌握契機,推動全面升級、攜手合作,重返臺灣榮耀;7大點,強化創新創業,促進經濟轉型、優先弱勢照顧,實現社會轉型、突破既有框架,驅動政策思維轉型、打造永續環境,營造樂活家園、健全安全管理,確保民眾幸福、深耕優質文教,提升人才培育、鞏固兩岸和平,擴大國際參與及融入。

▲台聯立委周倪安。(圖/本報資料照)

周倪安則相當不滿,認為毛治國施政報告含糊籠統,只是低頭照著九千多字的書面資料唸了將近一個小時,從頭到尾讓國人不知道政府未來要做什麼事情。尤其,提到高雄監獄受刑人劫持典獄長企圖越獄事件,根本是獄政管理、受刑人的人權、人道出了嚴重問題,毛治國卻強調這是治安維護事件,完全是在狀況外、「羊」頭不對「馬」嘴。

另外,關於勞工權益部分,周倪安指出,在對勞工生活照顧與就業尊嚴方面,施政報告僅有「調整基本工資並修正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等18個字輕描淡寫,「顯示馬政府施政以來對千萬勞工大眾的輕視態度,始終不變」,批評總統馬英九與6年多來任命的歷任行政院長將台灣搞得烏煙瘴氣,人禍意外傷亡不斷,人民所得停滯不前,勞工工時長、薪資少,還始終拿不出讓勞苦大眾享有工作尊嚴、安居樂業、提高勞工薪資的有效政策與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