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劫獄事件驗屍報告出爐「6人皆飲彈自盡」

▲高雄劫獄事件驗屍報告出爐「6人皆飲彈自盡」。(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劫獄事件最終由6名犯人飲彈自盡收場,事件引起社會、國際關注,但外界質疑事件發生以及處理過程有非常多可疑之處,更有消息傳出犯人並非自殺而是外力干涉。而法醫驗屍報告24日晚間終於出爐,報告指出「6囚都是舉槍自殺,並非加工槍擊造成死亡。」

外界質疑6名犯人並非自殺引起社會風波,不過根據新出爐的法醫驗屍報告指出,6人的死因都是頭部接觸型態槍擊傷,在第一時間頭部有致命傷,造成顱骨爆裂、腦髓貫穿、大量流血達致命程度。而且6囚中有3人在瀕死前再遭多發的非接觸型槍傷,這些槍傷的出血並不明顯,研判是因為舉槍自殺後再被他人補槍所致。

此外,高雄地檢署除了法醫驗屍報告外,另外匯集了現場證人從近距離觀看證詞、制高點的狙擊手以測距望遠鏡觀察及目睹囚犯舉手槍自戕後遭加工射擊等輔以佐證,而且證人目睹6囚舉槍自殺,其中魏良穎、靳竹生是左撇子,所以持槍自頭部左方射擊,也跟法醫驗屍報告結果相符。

至於外界質疑是否6名犯人是被狙擊手擊斃的問題,檢方表示,由於整個劫獄過程中,沒有被挾持人員遭到傷害,狙擊手也沒有接獲任何射擊命令,事後清點子彈沒有缺失,可見狙擊手沒有擊發子彈。檢方也特別針對「6囚自殺後為何手槍放在腹部的疑點」提出說明,檢方指出,自殺者以槍口對準頭部時,慣用手尚習慣性緊握槍枝,手臂與槍枝隨著手臂向前弧度落下(手臂無法向後方落下),所以落在腹部的位置很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