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霆沒留哈登失算? Kobe:他們因此退步

點評:只能說世事難料(?

▲布萊恩表示,當年雷霆沒能留住哈登,影響了他們的奪冠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短短3季,哈登(James Harden)從「第六人」進化成球隊一哥,甚至是年度MVP候選人之一,讓不少雷霆迷感到扼腕,雷霆當年受限於薪資空間,被迫在「大鬍子」與禁區猛將伊巴卡(Serge Ibaka)之間做出選擇,不過在湖人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看來,這個決定影響了這支西區勁旅的爭冠機會。

火箭一哥哈登本季表現更上一層樓,場均27.3分、6.8助攻、5.8籃板和2抄截皆創下個人新高,竄升為年度MVP熱門人選之一,他的生涯因為2012年開季的一筆交易,有了巨大轉變,雷霆當年由於薪資空間有限,無法提供「大鬍子」一紙頂級合約,只能忍痛割愛,將他送往休士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了哈登,擁有「雙少」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雷霆,依舊具有奪冠競爭力,但在「大鬍子」這幾年逐漸蛻變成頂級球星後,有些球迷開始思考,若是當初選擇留下哈登而不是伊巴卡,球隊現在會不會更好?

對此同在西區的湖人一哥布萊恩表示,雷霆當初這個決定,確實影響了他們的爭冠機會,「因為薪資空間而無法留住哈登,這傷害了他們,(但如果留下他)又得失去伊巴卡,因此必須做出選擇,他們在選秀方面做得不錯,讓這些不可思議的年輕球員有足夠的發展空間,但最終還是得做出抉擇,而這讓他們向後退了。

「黑曼巴」坦言,當年聽到雷霆把哈登送往休士頓,他感到很開心,因為這位極具潛力的年輕後衛,曾在12年季後賽帶給湖人很大的麻煩,「我們當年就是因為他而輸掉那個系列賽,我們根本沒人可以和他對位,他是我們最大的麻煩,他能為隊友製造機會,讓Russell和KD充分發揮所長,與他對位就像一場惡夢。」

▲哈登從雷霆第六人蛻變為火箭一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