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役9歲警犬重病需「安樂死」 警員致敬送最後一程

▲法官緩緩走進醫院時,不少醫護人員也跟著警察一起敬禮,一起流淚。(圖/翻攝自《南澤西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一隻9歲的警犬「法官」(Judge)因為重病退休,經手術及藥物治療後仍不見改善,健康也日益惡化。他的搭檔警員法蘭克斯(Michael Franks)決定結束牠的痛苦,接受「動物安樂死」,20日親自陪伴牠走完最後一程,警局的前「同僚們」也在醫院外列隊敬舉手禮送別,畫面相當感人。

根據美國《南澤西時報》報導,「法官」2007年被徵召為警犬,曾經參與過280任務,協助逮捕152名罪犯,追回三輛遭竊車輛、繳械三支手槍,查獲的毒品共價值約150萬新台幣,直到2014年8月牠因為牙齒問題正式退役。但在後來的治療過程中,牠被診斷出罹患庫興氏症候群(Cushing's Disease)儘管醫院努力幫牠做手術及服食藥物治療,健康卻依然持續惡化,日前更是開始掉毛、嘔吐、流鼻血,他的搭檔法蘭克斯眼見情況持續惡化,不忍心牠在受病痛之苦,評估狀況後決定讓牠接受「動物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蘭克斯20日親自陪伴「法官」走完最後一程,因為擔心牠無法自行步入醫院,他在旁間隨時照顧,但「法官」很堅定的咬著自己的訓練手套緩緩走進醫院內。當時「法官」走進醫院前,警局的前「同僚們」包括20多名警員及警犬也在醫院外列隊敬舉手禮送別,感人的畫面讓不少醫護人員流下眼淚。

其實因為平均壽命問題,送別昔日搭檔警犬是每名訓練員都必須經歷的痛苦,但這些警犬一生的付出都將長留所有警員心中

關鍵字: 警犬捷克狼犬汪星人警察安樂死動物安樂死紐澤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