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鳳山寺2公尺「小神龍」 死多日沒腐化還長鬍鬚

神蛇被發現時頭朝著廣澤尊王。(圖/鳳山寺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鳳山寺一名國中生志工日前在打掃神龕時,發現保安廣澤尊王神衣下有一條約2公尺的小蛇,這條蛇死亡多時卻沒有發臭腐化,讓信徒大呼不可思議。廟方後來請示廣澤尊王,原來這條蛇在神明身邊修道許久,並在正月初一子時得道升天,未來將安座於玄天上帝的座前護衛。

發現神蛇的國中生志工表示,當時一看到還以為是活蛇,嚇得差點從1.5米的高台上掉下來。後來廟方人員前來查看,發現這條蛇死後多天色澤仍十分鮮豔,而且頭還朝著主神似在虔誠祈禱,經請示廣澤尊王後得到同意,會在初一至十五設置「小神龍」專區供民眾「瞻仰」。

鳳山寺主任委員陳武雄說,現在還沒有人能解釋神蛇是怎麼爬上神龕、躲過眾人的眼睛,並長期躲藏在主神神衣下修道。更神奇的是,這條蛇在初二時還長出了鬍鬚,讓許多信眾直呼「這一定是神蹟。」

神蛇死後多日仍色澤鮮艷。

▼神蛇初二時還長出了鬍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