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蘭斯父與蘭斯佛同隊父子檔 兒子怕未來有壓力

▲Lamigo桃猿外籍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左),與洋投蘭斯佛(右)是父子。(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屏東報導

Lamigo桃猿外籍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與洋投蘭斯佛是父子,這是中職史上難得一見外籍父子檔在同一隊,蘭斯父說:「絕對不會讓兒子有壓力。」但蘭斯佛表示,現在感覺很有趣,但一旦開打後,父親是否會帶來壓力,就不得而知。

蘭斯父在大聯盟是赫赫有名的打者,更曾擔任過大聯盟打擊教練,蘭斯佛是右投手,未曾上過大聯盟,最高層級是3A。2人同在桃猿隊,形成史上第1對外籍助拳父子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表示,當初是先與蘭斯佛簽約,因要找一位客座打擊教練,得知蘭斯父是蘭斯佛的父親,而且近幾年也在大聯盟當打擊教練,於是便邀請蘭斯父來台客座指導。

蘭斯佛表示,父親蘭斯父曾擔任他的高中球隊總教練兼打擊教練1年半,這一次是2人高中之後再度同隊,「有人次我在運動家隊3A,參加大聯盟春訓熱身賽,跟巨人隊比賽,當時父親是巨人隊打擊教練。」

對於與兒子同隊,蘭斯父也感到很新鮮,這是2人在職棒隊首次同隊,他強調,不會干預兒子的投球,但會在賽後給予意見,去年他去獨立聯盟看同隊的2個兒子比賽,賽後3個人聚在一起討論比賽內容。

▲Lamigo桃猿外籍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右),指導郭嚴文(左)打擊。(圖/歐建智攝)

然而與父親在同一隊,會不會有壓力呢?蘭斯佛表示,現在當然不會,而且還覺得很有趣,不過一旦到了例行賽開打之後,父親的關心會不會形成壓力,就不知道了。

蘭斯父1957年出生,在大聯盟奮戰15年1862場,生涯2000安、打擊率2成90及超過150支全壘打,1989年的世界大賽中代表奧克蘭運動家隊以4勝橫掃之姿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在系列賽當繳出4成38打擊率,打下4分打點。

他在2008年及2009年擔任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打擊教練,2011年到2012年則是科羅拉多洛磯隊的打擊教練。

1984年10月22日出生的右投手蘭斯佛身高182公分,體重86公斤,美國籍。蘭斯佛在2005年被運動家隊挑中,曾在2011年上到3A,來台前效力獨立聯盟,2014年在獨立聯盟出賽25場都是擔任先發,主投159.1局,戰績是8勝5敗、防禦率3.22。

▲Lamigo桃猿洋投蘭斯佛。(圖/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