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零食相伴 過年平均增肥2公斤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每逢佳節,倍增「斤」。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3年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顯示,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中,國人體重平均增加為1.7公斤。其中,男性和女性分別增加1.8及1.5公斤。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年節期間務必「聰明吃、勤運動」維持動態生活,過一個喜氣又享瘦的健康新年。


▲ 大魚大肉、零食相伴 過年平均增肥2公斤(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衛生局表示,長長的年假,除了充足的睡眠與休息,與親朋好友團聚總少不了圍爐大餐、零食和飲料,以高油、高鹽烹調的大魚大肉總少不了,零食和飲料也隨時相伴身旁,無形中就攝取了過多熱量,導致體重直直上升。

年節健康又享瘦 飲食遵循3低1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籲請民眾務必「聰明吃、勤運動」飲食遵循三低一高:低脂、低糖、低鹽、高纖維原則,運動部分,春節適逢櫻花盛開季節,在閒暇之餘不妨邀約親朋好友外出賞櫻、踏青。若無法出門,也可在家原地踏步或利用家中空寶特瓶加水代替啞鈴,達到居家運動的目的。

衛生局指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每健走30分鐘約可消耗122大卡的熱量。依此,在春節期間維持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運動累積達150分鐘,除了可以降低血壓及降低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也能適度消耗假期中多攝取的熱量,以避免肥胖。過一個喜氣又健康的新年。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