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囤積恐影響健康!研究:選對油為關鍵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每天所攝取到的油脂,遠遠超過身體所需的含量,也因此體脂肪過高的人,正逐漸增加中,對此,營養學博士表示,油脂攝取過多,會以脂質形態囤積在體內,進而形成體脂,增加影響健康的風險,所以,建議民眾在挑選油品時,除了要選擇能減少囤在烹飪方面,也採用少油的烹飪、少吃油炸食物。


▲ 體脂囤積恐影響健康!研究:選對油為關鍵(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油脂挑選要注意 調和油易囤積體脂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謝明哲博士表示,民眾若擔心體脂肪囤積,就要學習控制油脂攝取,特別是每天所會吃的食用油,因為常與各種食物一同攝取,所以,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油脂因在體內代謝的速度較慢,因此,容易形成體脂囤積,但日本日前針對食用進行研究,結果發現,82名每天早餐都食用含有中鏈脂肪酸油所製作的麵包者,經過12週後,在體脂肪囤積量上,比起使用調和油製作麵包的民眾,有顯著降低。

減少用油、少吃油炸物 使健康遠離威脅

具有中鏈脂肪酸成份的食用油之所以可降低體脂肪,主要是因為成分中的中鏈脂肪酸可快速被人體吸收,然後直接送到肝臟進行分解,轉換成能量代謝掉,所以,最後轉化成體脂的量就會降低。

謝明哲博士表示,雖然選對油很重要,但新版國民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油脂攝取量不宜超過2湯匙,約30克的量,如果民眾做菜習慣多放油,可能一道料理油脂量就超標,而一份油炸食物,則可能就是一日建議量的好幾倍,所以,建議在烹飪時應減少用量,且避免攝取油炸食物,如此一來,才能真正使健康遠離威脅。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