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洪慈庸選立委 柳林瑋「站台」:對人權的推動是關鍵

▲洪慈庸要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第三選區立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服役時遭虐致死,當時姐姐洪慈庸為了替弟弟討公道,帶動白衫軍推倒軍事審判法,如今更確定代表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對此,沃草創辦人柳林瑋24日表示,洪慈庸的參選對人權的推動,絕對是重要且關鍵的一步,「我也相信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

柳林瑋表示,以往對於「站台」這件事,一直有恐懼感,因為這如同是在替人作保,但這次洪慈庸的參選記者會,實在沒有理由拒絕了,白衫軍能順利推倒軍事審判法,她的角色舉足輕重;在那段時間,她面對重大創傷的情況下,扶助著父母,面對全國媒體的鏡頭及緊迫盯人的狀況下,保持不卑不亢、就事論事,且論理清晰的態度,這是非常難得的人格特質。

▲柳林瑋力挺洪慈庸選立委。(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柳林瑋提到,當時希望能把這場運動的層次,拉高到廢除軍事審判的人權角度,就某種程度來說會降低在洪案本身的細究,這對家屬是未必有利的,但洪慈庸沒有任何一句話,滿口答應,「當時她說:『你們就去作,我會全力配合,只要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像我弟弟那樣犧牲就好。』」

柳林瑋認為,洪慈庸的格局和犧牲,造就這場運動的高度,讓洪仲丘不再只是洪家的孩子,而是全台灣所有家庭的孩子,「這場運動不再是為了仲丘一人,而是為了所有在軍中遭受不公不義待遇的台灣年輕人而站出來」,她的參選對人權的推動,絕對是重要且關鍵的一步,我也相信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

▼洪慈庸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