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高鐵廁所整理行李 疑日婦5度打服務員:中國人閉嘴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中可能有什麼誤會吧!

▲疑日本籍婦人在高鐵上情緒失控打服務員。(圖/翻攝《TVBS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高鐵幾乎是一票難求,大年初四有23萬9000人次搭乘,創下高鐵單日歷史新高,但也發生不少衝突。一名男子初三在新竹站上車,和乘客爆發口角,嗆聲自己是黑道老大兒子;另一名疑似日本籍婦人初一從台南站上車,霸占殘障廁所,被強制開門還怒打服務員,「你們這些恐怖分子」、「才不要跟恐怖份子一起」。

《TVBS新聞》報導,當時高鐵人員不斷隔門對在殘障廁所內的婦人大喊,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但都未獲得回應,再連續詢問11次後,為了婦人安全於是強制開門。

報導說,當時蹲在地上整理行李的婦人發現門被打開,氣得動手要揮打服務員,用日文說「你沒看到我在用廁所嗎」,隨後又用英文嗆「閉嘴,中國人」;當下高鐵人員為了安撫婦人情緒,於是再讓她鎖門。

據報導,婦人在嘉義站被警方請下車,還衝向高鐵人員要打人,用日文、英文說,「請把會說日文的員警叫來,不要碰我的行李!」警方表示,婦人本來要搭到新竹站,占用殘障廁所被服務員好意關心,卻5度動粗,18分鐘後在嘉義站被請下車

對此,一名網友驚訝地表示,「真的假的啊,這不像日本人會做的說… 不過口音又好像是日本人」;有人則認為,高鐵人員第一時間沒有用英文詢問,可能是語言不通才會造成誤會。

▼《TVBS新聞》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