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蘭斯父曾威廉波特大戰金龍少棒 大讚陳智源魔球

▲Lamigo桃猿開工,客座教練蘭斯父。(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屏東報導

Lamigo桃猿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與台灣棒球有淵源,他曾參加1969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跟金龍少棒隊交手,他說:「台灣投手真的很厲害,投出來的球好強。」

蘭斯父從今天(23日)擔任桃猿客座打擊教練到3月底止,今天自我介紹第1句話就說:「我以前打過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起威廉波特的往事,蘭斯父說:「當時我們球隊已經很強,沒想到台灣更強。」他在1969年代表美國西區加州聖塔克拉拉隊,台灣是由金龍少棒首度進軍威廉波特。

蘭斯父表示,那時候威廉波特是採取單淘汰賽,美西隊一路都是以大比數擊敗對手,跟台灣在冠軍戰交手,「台灣的投手實在太強了,我從未見過如此強的投手。」

▲桃猿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右)與總教練洪一中(左)溝通。(圖/歐建智攝)

當年金龍隊有「魔球投手」陳智源、郭源治,冠軍戰是由陳智源主投,蘭斯父口中「很強的投手」就是陳智源。

蘭斯父1957年出生,在大聯盟奮戰15年1862場,生涯2000安、打擊率2成90及超過150支全壘打,1989年的世界大賽中代表奧克蘭運動家隊以4勝橫掃之姿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在系列賽當繳出4成38打擊率,打下4分打點。

他在2008年及2009年擔任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打擊教練,2011年到2012年則是科羅拉多洛磯隊的打擊教練。

▲Lamigo桃猿開工,客座教練蘭斯父。(圖/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