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夜國道爆塞!半途小孩氣喘發作 警鳴笛急開路護送

▲收假夜國道爆塞!半途小孩氣喘發作,警鳴笛急開路護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假近尾聲,造成22日初四晚上國道北上大塞車,車潮到凌晨3點才疏通。有一家人走國道1號,從雲林虎尾要回彰化,結果開到一半小孩突然氣喘發作,但車輛動彈不得,只好停在219公里處路肩,幸好國道警察即時發現,鳴笛開道送小孩就醫,由於車潮塞爆,22公里路程開了20多分鐘才下高速公路。

國道車流量創新高 初三初四破320萬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號湧入龐大車流量,初四晚上大家不約而同開車趕路回家,車道擠的水洩不通,卻見一輛小客車停在219公里處路肩,一動也不動,國道警察上前盤查,才知道原來這戶黃姓人家從雲林虎尾要回彰化,沒想到半路上念國中的男孩氣喘發作,不斷咳嗽,家屬非常著急卡在國道上,才停在路肩想辦法。

員警上前了解情況,隨即通知同仁幫忙鳴警笛開路,引導轎車下高速公路就醫,當時已經是深夜11點多,但國道上實在車潮太多太塞,連路肩都堵滿了車,救護車也無法開上國道,因此最後決定警車開道,鳴笛請駕駛讓路,短短22公里路程,仍耗費了20分鐘左右順利將孩子送醫,結束一場驚魂計。

這場「國道大塞車」一路堵到23日早上才暢通,但下午2點開始,中部國道再度湧入大量北上車潮,再度塞車,預計要到晚上10點過後,車潮才能疏減;國道5號台北石碇到南港路段以及雪山隧道車流量也大,從上午8、9點開始車速就一直維持在50公里。

由於23日是年假最後一天,不少駕駛開車上國道北上,尤其國1雲林北斗到彰化員林、台中豐原到苗栗銅鑼,以及國3名間到南投服務區、台中清水到大甲,從午後2點開始湧進大量車潮,預計要等到晚上10點過後車流量才能疏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