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紙成為日本服飾店時尚 網友驚嘆:潮到穿越陰陽界

▲金紙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服飾店時尚,讓網友大呼根本是「文化衝擊」。(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金紙俗稱紙錢,在台灣民俗傳統中,是祭拜神明、祖先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沒想到有1名網友在日本旅遊時,不但在當季設計櫃裡發現滿地金紙、祭祀旗,連展示內的模特兒假人也手持金紙,讓他忍不住拍下傳上網路,而這特別的景象也讓網友們驚呼「難道真是兩地風情不同嗎?」

玻璃櫥窗內3名模特兒人偶,穿著當季最新設計款,但眼尖的網友卻發現有些不對勁。因為假人手上拿的、腰間放的,甚至是腳下踩的全是金紙,連飄逸感十足的懸掛裝飾物也是金紙,相當搶眼。照片被PO上網後,掀起網友一陣討論。有網友就問說「你確定店員都是活的嗎」,甚至還有人大讚根本「潮到出水」。

因為民間習俗中金紙,是獻給神明的敬意,誰都沒想到到了日本,竟會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設計。其實,這些創意來自台灣的薛任芳,展示影片中的呈現甚至還更加大膽。畫面中可以見到,模特兒一個接著一個地走上被擺滿祭品、裝飾成供桌的舞台,最後還拿起大把金紙往空中撒,作為整場走秀的最高潮,成功將台灣的民俗傳統融合進時尚設計。儘管日本人可能沒看懂,不過在台灣人看來可真是有趣無窮。

▲點綴模特兒腳下的也全是金紙。(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