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太多肥油囤肚子?運動教練分享3招瘦肚運動

 

記者李薇、攝影陳明仁/台北報導

過年即將進入尾聲,許多人在連假期間都吃了許多大魚大肉,再加上沒有運動,脂肪很容易囤積在肚子,擁有18年運動經驗的BEING sport健身教練Elsie就表示,過年期間日常活動量低,又攝取過多的營養,年後大多人體重平均都會增加2到3公斤,體脂肪量多出2%到3%左右,尤其都囤積在肚子,因此,建議可以在家自己做3招瘦肚運動,讓肚子變小。

瘦腹運動

1.基礎捲腹:首先身體先平躺於瑜伽墊上,將雙手放在雙肩之後,以仰臥起坐的姿勢將上半身往上,吐氣,再躺回瑜伽墊,吸氣,這動作必須保持髖關節的穩定,不上下翻轉,重複15至20次即可。

Elsie指出,此動作跟仰臥起坐不同,少了重力壓腳,沒有支撐物的輔助之後,就必須100%用到腹部的力量,也不會因此訓練到大腿肌肉,而這個動作會鍛鍊到腹部的腹直肌和核心肌群。

2.下腹運動:首先先平躺在瑜伽墊上,並且將腳呈90度往上舉高,雙手放在髖關節兩側,在用力下壓的同時,讓腳向前並且向下伸展,吸氣,再屈膝回到原本的位置,吐氣,連續進行15至20次。保持骨盆穩定,不要上下翻轉。

Elsie表示,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腹內外斜肌,腿在向下擺盪的時候,按照自己能力所及的程度,若是無法下放太低就不要勉強,並且要注意屁股不要翹起、腰往內凹,以免受傷。

3.側腹運動:首先躺在瑜伽墊上,將雙手放在耳際兩側,屁股著地、雙腳懸空,開始動作時,將身體向上蜷曲,左手關節靠向右腳膝蓋之後,回到平躺姿勢,接著,再讓右手關節靠向左腳膝蓋,即完成一次動作。此姿勢要保持只有髖關節、臀部和下背部碰觸到地面,其他部位不著地,連續進行15至20次。

Elsie指出,這項動作是側腹部肌肉的訓練,左右交換的動作要做到足夠,可以鍛鍊到腹直肌的下側,也要注意保持脊椎的穩定,以免受傷。

腹部訓練是針對年後脂肪主要堆積處進行改善,但要瘦身還是要透過其他運動一起輔助,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Elsie也表示,建議一個星期進行3到4次的有氧運動,像是游泳、跑步,來達到瘦身的效果,另外,在飲食的搭配也很重要,不要挑選過度烹調的食物,多攝取蛋白質高的食材,「均衡」尤其重要,不要為了減肥不吃澱粉,這是錯誤的觀念,應該要多方位攝取,並且將2餐分成4至5餐去吃,減量才會瘦。

▼過年瘦肚運動教學。(影/ETtoday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