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發福了嗎? 跟著潘若迪「辦公室瘦身操」動一動吧

記者許逸群/專訪

過年吃太好發福了嗎?在辦公室跟著潘若迪這樣做,讓你速甩蝴蝶袖跟小腹!他專研塑身、健身已超過30年,51歲的他至今仍保持健美身材,且體能完全不輸給年輕人。提及塑身,他坦言:「這是非常孤單、很枯燥無味的事情,要有誘因,若中斷後,必須重新來過,所以可以慢但是不能斷!」

 ▲潘若迪強調「運動可以慢、但不能斷」。(圖/記者徐文彬攝)

「辦公室瘦身操」教學前,潘若迪表示,許多運動的方式在網路上都搜尋的到,「我30年的經驗告訴我,什麼都不要相信,就是持續,保持健康的先決條件不是營養,而是勤勞。」也呼籲想塑身或是瘦身的人千萬不可操之過急,「每個人體適能不同,運動過量會對身體造成負荷,想一步登天的人,對身體上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做瘦身操之前「一定」要先做的有氧操(影/記者徐文彬攝)

接著為瘦身操三部曲

▼瘦腹部—使用辦公室滑輪椅,兩手重量在椅子中間,用上腹的力量讓身體往前再收回20次,以3回為基準,間隔可依個人體質休息20~30秒。

▼瘦臀—撅屁股微蹲,膝蓋不超過腳尖,定住30秒,共做4回,每次間格依個人能力休時20~30秒。

▼甩蝴蝶袖—掌心朝後旋轉,身體往後轉到緊繃,手臂緊繃時撐住1分鐘,以3回為基準。

  

潘若迪強調,無論做什麼運動,都不要以蜻蜓點水式的方式,若無法持續,多半是消耗體力而無法達到瘦身或塑身的要求。他也給心肺功能較差或平時少運動的人建議,若覺得上述塑身方式太困難,可依個人能力調節數量及休息時間,再次強調「可以慢、不可以斷」的運動原則。

▼若無滑輪椅,可雙手撐在椅子上1分鐘,同樣以3回為基準,也能達到瘦腹部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