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烏日站私人計程車打游擊戰 特約小黃生意慘淡

▲高鐵亂象!私人計程車打游擊戰,違規攬客。

東森新聞林玠汶、葉弘傑/台中報導

高鐵烏日站特約計程車司機除了一年要繳1萬8千元的會費,還必須在一樓排班,但私人計程車會到出入口直接攬客,還有同伴負責接應,甚至有些司機會到二樓違規載客,等客人一上車就隨意亂喊價,同樣的距離比跳錶的特約車貴了1百多元。

乘客一走出來馬上就有好幾個計程車司機上前拼命攬客,生意上門後,另一頭還有同伴負責接應,引導乘客上車,一整套流程,讓高鐵特約的計程車司機真的是望塵莫及。一名特約計程車運將忍不住抱怨,「太誇張了,把我們當成是受害者。」

私人計程車一輛又一輛載到客人,反觀另一頭,高鐵特約計程車必須大排長龍、依規定排班,雖然位子離乘客比較近,但賺的錢卻未必比私人計程車多,原因就在於高鐵設置一樓讓特約計程車排隊載客,但在南側同樣開放私人計程車進來,雖然告示一次限停5輛,但經常有違規的情況出現,加上私人計程車常開到二樓違法載客,賺的當然更多更快。

一名特約計程車司機說,「我們特約車在那邊,你在那邊(違規)載客就會被退隊,3年都不能加入。」也難怪特約司機不開心,因為特約計程車一年必須繳1萬8千元的會費,一天大約只跑個8趟,但私人計程車除了一樓可以排班、二樓違法載客,當然更有賺頭。

甚至有些司機還會亂喊價,從烏日高鐵站到工業區,特約車以跳錶收費一趟大約230元,但私人計程車卻是用喊價的方式硬是收350元,貴了整整120元。一名特約計程車司機表示,「不給你跳錶啦,要用喊價的,現在他如果在那邊攬客都說跳錶,等到客人坐上車,車開出去就不要(跳錶)了。」

烏日高鐵站光是因為計程車的排班搶客問題就發生好幾次的糾紛,私人計程車司機大打游擊戰,難怪特約司機大嘆,連警方都無法有效遏止這長久以來的交通亂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