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真分不清!一秒認出BY2、彥均彥甫教學攻略大公開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娛樂圈有許多雙胞胎兄弟、姊妹檔,因為臉孔長得都差不多,每次一起公開亮相常叫人傻傻分不清。這樣的狀況,也讓這些雙胞胎明星檔的新聞一出來,「到底誰是誰」的話題常比事件的討論度還高,其實這些人長得再怎麼像,還是有些辦法可以分辨出誰才是哥哥姐姐或弟弟妹妹。

1. 2moro兄弟

郭彥均、郭彥甫兄弟當年以偶像團體2moro之姿出道,兩人俊俏帥氣的模樣很快就打出知名度,後來轉戰外景主持,人氣更是扶搖直升。不過,剛開始真的很難分得出誰才是哥哥,誰才是弟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moro兄弟哥哥彥均(右)長相比較俊美,弟弟彥甫(左)長相比較粗獷,且臉上時常帶有些許鬍渣。(圖/取自郭彥均、郭彥甫臉書)

以特徵來說,從來沒有露過額頭的人就是哥哥郭彥均,頭髮總是梳得高高的人就是弟弟郭彥甫;以臉蛋來說,彥均容貌較為清秀、臉型較窄,彥甫稍微粗獷一點,臉型較寬且臉上時常帶著鬍渣;以身材來說(目前),哥哥的體態比較精壯,弟弟則較為魁梧,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出差異。

2.超萌寶貝左左右右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因受邀到美國上《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成為另類「台灣之光」,加上姐妹倆模樣可愛,跳起舞來有模有樣,深受許多大小朋友喜愛。不過,兩人即便取了個完全相反的小名,還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如何分辨這對姐妹花。

▲▼左左右右容貌可愛,分辨依據是左左臉蛋尖長,右右臉較圓上面還有顆痣。(圖/記者黃子瑋攝、取自左左右右臉書)

《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報導過,其實左左和右右還是有些不同於對方的特徵。以臉蛋來說,左左的臉型較尖長且窄,右右的臉上則有顆明顯的痣,仔細看很容易分辨;個性上,左左比較有自己的個性,右右比起姐姐則較為活潑主動。

3.資深小生宋逸民、宋達民

宋逸民和宋達民兄弟出道多年,臉蛋依舊十分帥氣,仍是線上活躍的資深小生代表人物。同為雙胞胎的兩人,容貌極為相似,如果不仔細看,真的難以分辨。就外貌上來說,哥哥逸民的臉蛋比較尖長,弟弟達民的臉蛋稍微圓潤一些,;另外,哥哥的雙眼皮摺較淺,弟弟較深也較為明顯。

▲宋逸民(右)和弟弟宋達民(左)雖是同卵雙胞胎,但細看在容貌上還是有些許差異。(圖/取自宋逸民和陳維齡的幸福生活臉書)

若以個性區分,宋達民曾在《國光幫幫忙》節目中分析過,哥哥宋逸民個性比較悶騷冷靜卻是外冷內熱,弟弟則比較外放且直來直往,性格上比較熱情,還在節目中模仿林瑞陽,笑稱自己和對方也有「兄弟臉」。

4.最美雙胞胎依依佩佩

依依和佩佩姊妹婚前拍了全裸不露點寫真,在網路一夕暴紅,還被外界封為「最美雙胞胎」。不過,姊妹倆雖然五官相像,還上節目測試過連基因(DNA)排序都一模一樣,但要分辨兩人其實只要仔細觀察臉型,就能分出區別。

▲▼依依(上右、下左)和佩佩(上左、下右)的模樣其實不難辨認,姐姐的臉型比較窄且長,妹妹佩佩的臉比較短,靠近顴骨處較為豐腴,目前兩人髮型剛好是「姐長妹短」辨識度更高。(圖/取自依依佩佩臉書)

姐姐依依的臉型較長且偏窄,而妹妹佩佩的臉蛋稍微短一點,且靠近顴骨處也比較豐潤。不過,兩人目前髮型一長一短,光靠外型就可以看出,長髮的是姐姐,短髮的是妹妹。

5.BY2姐妹Miko、Yumi

Miko(白瑋芬)、Yumi(白瑋玲)出道以來人氣越來越旺,受到的關注也越來越多,近年飽受整形流言纏身。不過,姊妹倆一直保持高EQ,面對外界流言不多加理睬,仍被網友酸嗆兩人長大後越來越不像。

BY2姐妹一直以來,最受關注的話題就是和分辨姐妹倆,兩人1月出席活動時,妹妹Yumi表示,「(其中)一個停留在原點」,還是姐姐跳出解釋「是化妝和修圖技術愈來愈專業啦!」才沒讓誤會擴大,接著她又說現在「一個比較可愛、一個比較美」,且「一個眼睛比較大、一個眼睛比較小」。

▲BY2姊妹被網友酸嗆越大越不像,妹妹Yumi(右)表示,「一個還停留在原點」,又說「一個比較可愛、一個比較美」。(圖/取自Yumi的instagram)

事實上,要分辨BY2可以從兩個地方兩個地方入手,第一個是鼻子,第二是臉型,以鼻子來說,姐姐Miko的一樣是山根長且輪廓清楚,但鼻翼兩側較為飽滿,妹妹Yumi則是角度比較明顯,從側面觀察更清楚。

▲Yumi的輪廓比姐姐Miko還要再明顯一點,尤其是鼻子,山根部位尤為明顯,從側面看也比較尖長。(圖/翻攝Yumi的instagram、記者林淑娟攝)

至於臉蛋,姐姐Miko整體而言臉蛋比較接近鵝蛋臉,雙頰比手足豐潤,妹妹Yumi的臉型比較長,下巴也比較接近V型,共通點是姐妹倆都有張小巧精緻的巴掌臉,每次PO照都讓網友讚聲連連。面對質疑,兩人曾這麼解釋,「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妹妹也說過「身正不怕影子歪」;姐姐則認為「不必太在意流言蜚語,我們無法控制人生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寬度,人就是要大方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