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省錢術 Transple旅眾推出租「回數票」

▲業者推出租高鐵回數票賺70元服務費。(圖/翻攝自高鐵早鳥訂票互助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票價調漲後,讓許多旅客直呼受不了,但想訂早鳥票又不一定搶得到,這可怎麼辦?網路業者「Transple 旅眾」看準商機,推出回數票租賃服務,每次收取70元的服務費,以北高一趟來算,就可以省下230元。

高鐵自由座回數票的折扣,號稱是標準車廂對號座的79折,以北高單趟為例,每張票價平均下來只要1280元左右,雖然一張回數票可以搭乘8次,不過,礙於必須在購買45日以內使用完畢,通常比較適合公司行號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散客很難在期限內用完,「Transple 旅眾」便大量買進回數票,再租借給一般旅客,使用時業者會派專人在出發站和目的地收送票卡,像北高自由座票價1580元,乘客在付給業者70元的服務費後,總共也才花費1350元,依舊省下了230元。

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由於業者收取的服務費,並沒有超過票價1成以上,因此消保官認為不構成黃牛票。據了解,台灣高鐵公司仍呼籲旅客,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車票,以免發生糾紛。

►►►編按:正確上線時間,以「高鐵早鳥訂票互助網」臉書粉絲團公布為主。Transple 旅眾網址:http://transpl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