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新生寒假作業 核算父母「養育帳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寒假要結束了,你的作業完成了嗎?武漢工程科技學院給新生佈置一項特別的寒假作業,每人帶一份帳單回家,算出從出生到現在的各項支出。

▲父母將孩子拉拔長大不是件容易的事。(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帳單項目非常詳盡,從「0至3歲」、「幼兒園」、「小學」直到「大學」,從生活費、交通費、學費到零用錢、娛樂費用等,幾乎各個階段所有涉及的物質費用項目均被列出,甚至媽媽懷孕期間的檢查費、生產費、上小學的擇校費等也都涵蓋在內。

在核算完「養育帳單」後,新生們還要完成一份報告,寫出自己的感受,並至少做一件回報父母的事。這些作業將成為下學期入學後主題班會的資料。

「算完這筆帳,我哭了!」地質科學與工程學部337名新生的輔導員陳晶說,雖然參加工作半年了,但她一直沒能體會到父母這種無私的付出,總覺得理所當然。算了算,她從出生到大學畢業,花了父母約90萬元(人民幣,下同)。她指出,「現在很多大學生缺乏對父母的感恩,確實需要好好算算父母給了自己什麼,雖然物質付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事實上,最近網上流傳一位父親公佈的子女撫養費帳單,也引起網友討論。這張帳單顯示,養一個小孩至少要40萬元。不少網友認為,看完後能感受到父母將小孩拉拔長大,到底有多麼不容易。

▼養大一個小孩至少要40萬元人民幣。(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