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all從月薪3千「摳」出一間房 存錢撇步報你知!

記者許逸群/專訪  

藝人小Call(郭怡玲)人如其名,「摳」到從月薪幾千元,至今已買下710萬、46坪的房子。其實她小資女的投資及存錢概念並不困難,除了秉持「先求有再求好」的觀念外,每天記帳且每月設定不可使用的「必存」金額,也讓她在投入演藝圈的第4年就買了第一個窩!

▲小Call靠著自創的存錢方式,讓她迅速以小房換大房。(圖/張恒琪工作室提供)

小Call於2007年時以團體「嘻哈甜心」出道,新人之姿的她當時每場1350元的通告費還得跟團員平分,一個月收入恐不到3000元。不過隨著個人特色逐漸顯著後,加上她於2011年隆乳後發行全裸寫真《宅之小惡魔》,瞬間人氣飆升,成為許多節目、廠商的愛用者,至今月收入已突破20萬大關,甚至過之無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起省錢及投資技巧,其實她沒有特別的撇步,她說,3年多前開了兩個賬戶,把每月收入拆半分別放入生活費與存款兩個戶頭,且將生活費按照食衣住行分配可開銷金額,即使透支也絕對不能動到另一個戶頭,只能拿其他預備支出來抵,她笑說:「那時候每個月吃飯3000元,如果吃超過了,就要想辦法把其他地方的錢挪過來,不然就是錄影的時候拿便當回家吃。」

▲小Call經常不定時的到外擺攤出售二手用品。(圖/小Call提供)

另外,其實在存錢買房的階段中,她幾乎沒有娛樂性的消費,久之朋友相聚也較不會約她,不過也有部分好友有時會請客。而身為藝人最重要的治裝她也都到批發區購買,且還會不定時跑到二手市場擺攤,甚至前陣子還被民眾直擊她搭捷運轉公車到現場叫賣,並表示很少坐計程車,「太浪費了,除非趕時間。」

除了基本的省錢方式外,她也幾乎沒在使用信用卡,買東西時絕對貨比三家,且時常傍晚時到黃昏市場撿便宜,還笑說:「雖然那些菜看起來爛爛的,但其實都一樣好吃。」當然最重要的記帳也是連1塊錢都斤斤計較。靠著自身的省錢方式,她終在3年前花了70萬頭期款,買下17坪的小房子,當時每月房貸僅6千多元,而她當時月收入大約5萬元。

現年31歲的她,於3年多前買了第一間房子,以195萬的低價買下17坪的舊宅,而她靠著裝潢及整修讓屋子狀況變好,加上地段房價飆漲,去年立刻以330萬的價格售出換新房,買下了山區46坪的新屋。且剛好將上一間屋子售出的錢當作頭期款,如今房貸每個月不過1萬7千元,讓許多小資女及上班族從她身上看到了購屋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