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米小子美少男當爸了?安鈞璨擁兒女拍全家福

記者黃子瑋/專訪

自偶像團體可米小子出道的安鈞璨,近來在大陸拍戲發展,最近接下大愛戲劇,首次挑戰演「爸爸」,與過去花美男角色差距甚遠,顛覆形象。他表示,起初聽到這個工作,心情既興奮又期待,而31歲的他也難得鬆口,表示就算在現實生活中,他自己也想當爸了!

▲安鈞燦近年到大陸拍戲,經歷過去年少輕狂的日子,現在多了幾分成熟。(圖/記者徐文彬攝)

安鈞璨出道13年,天生的娃娃臉或許讓他比別人多了許多機會,但一路走來,經歷過團體解散、好友病逝、快嘴爭議等重大轉折,現在的他比起同齡的人,似乎多了幾分成熟、穩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的我非常不喜歡小孩」,安鈞璨曾經看電影遇到坐在前面的小孩轉頭做鬼臉,就趁對方父母沒注意時,往他的頭巴下去。不過,近幾年,身邊好友陸續結婚生子,讓他練就一身「哄小孩」功力,他知道小女生喜歡擦護唇膏,身上總會多帶好幾條,小朋友的心因此被「小安哥哥」擄獲。安鈞璨說,「現在慢慢會想結婚,有家庭,有自己的小孩。」因此他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時,非常期待開拍,「因為現實生活還無法當爸爸,可以藉表演過過乾癮。」

▲安鈞燦在新戲中飾演年輕父親。(圖/鴻言娛樂提供)

▲安鈞燦在戲中飾演薇如的丈夫。(圖/鴻言娛樂提供)

▲安鈞燦在戲中的一家四口。(圖/鴻言娛樂提供)

安鈞璨過去在綜藝節目上敢說敢言,不過個性直率的他,卻也鬧出不少口舌風波。當年,他在黃立成的夜店上班,後來離職趴的費用,在節目上引起爭議,之後還有誤傳小S懷第四胎的消息等,安說,「其實這些事都很烏龍,是誤會,後來大家講開了,現在都還是好朋友。」事隔多年,安鈞璨說,「現在說話、做事,必定三思而後行。」

面對過去的種種風波,加上到夜店工作、大陸拍戲等經歷,正好成為安鈞璨現在表演的養分。這次他在劇中飾演一位父親,必須照顧罹癌的妻子,還有小孩、工作等壓力,為了詮釋該角色,開拍前他有近1個月時間,把自己封閉,幾乎不出門,也不跟任何人說話。他在戲裡有8成哭戲,情緒收放自如,導演誇他像水龍頭一樣,「心情隨開隨有。」

多年前安鈞璨的好友大S曾對他說,「從現在開始,你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演戲。」直到最近要拍這部戲前,大S仍持續關心他,「你就是一直演就對了,能演多少就演多少。」大S認為安鈞璨適合拍戲,只要一直朝著這條路走,有一天一定能有好成績。

▲安鈞燦在戲中的妻子罹癌,必須獨自面對小孩、父母及工作的種種壓力。(圖/鴻言娛樂提供)

▲安鈞燦重現當年偶像團體拍照pose。(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