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8集《哈利波特》變9分鐘 看到最後一幕劇迷全崩潰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出版至今仍是全球最暢銷小說之一,2001年翻拍成電影後,直到2011年完結屢創票房佳績,是全球史上最賣座的系列電影。因此,有關此片的相關討論至今仍居高不下,近日網友谷阿莫(very good的阿莫)把8集劇情濃縮成9分鐘,但最後一幕卻讓劇迷大崩潰。

▲《哈利波特》翻拍成電影後,風靡全球10年。(圖/取自網路)

谷阿莫將哈利波特每一集都已「暑假來嘍」做為區隔,並把劇中主要角色全都標上編號,以方便快速理解,例如哈利波特簡稱為主角,妙麗等於女主角,榮恩則是「憨臉同學」,其餘教授全都以「老師ABC」做為編號,僅有鄧不利多被稱之為校長,連學院名稱都以特徵做為代稱,史萊哲林等於「野心小孩班」;赫夫帕夫為「忠厚老實小孩班」;雷文克勞則是「愛讀書小孩班」;葛來分多就是「勇氣小孩班」,並結合現實生活常規開始敘述整個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谷阿莫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清楚講解了《哈利波特》全8集的劇情,清楚程度連劇迷都佩服。(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谷阿莫說到最後卻點出了一個多數人都沒發現的重點,那就是大魔王佛地魔處心積慮將自己靈魂分散在7個不同的「容器」裡,只要有一個容器沒被摧毀就能保有不死之身,卻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幹,他自己身上沒有留一個靈魂嗎?」而阿莫最後一幕的這句話,竟讓不少劇迷看完後超崩潰,直喊「我那10年到底都看了些什麼啊!」

▲▼網友谷阿莫花9分鐘就把8集《哈利波特》電影講解完畢,最後還點出佛地魔最大的失誤,讓劇迷超崩潰。(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谷阿莫的「解說」,網友反應不一,有人崩潰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解讀很幽默,還可以幫助大家節省時間了解一部「經典」,笑稱「我終於看懂《哈利波特》了」。另有網友激動地表示,影片才看到一半就笑到飯都吃不下,而這段影片20日在網路公開後,至今討論度仍居高不下。

▼9分鐘看完《哈利波特》。(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