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東帝士起火樓層太高 消防急調「火鳳凰」支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摩天東帝士大樓,在大年初三下午接近3點時傳出火警,消防隊接獲通報後即刻趕往,發現火舌由39樓竄出,高空濃煙密布。由於樓層過高,一班雲梯車無法救援,還緊急調派全台僅2台的「火鳳凰」超高雲梯車到場支援。在15樓救出1名躲在浴室的民眾,火勢已控制,目前確定無人傷亡,消防員正處理殘火當中。

勤務中心在21日下午3點左右接獲通報,在中和市景平路上摩天東帝士大廈發生火警,由於當地是人口密集的鬧區,底下還有大賣場,消防局立刻聯繫附近分隊前往支援,共派出20個分隊,189人,55台消防救災車輛前往搶救,並進行人員疏散與交通管制。

警消發現,起火點疑似在39樓的頂樓加蓋違建處,由於延燒快速,爬樓梯怕來不及,打火弟兄們冒險搭乘電梯直衝上火場攻堅,同時分派人力,到各樓層進行人員疏散。由於高樓風大,39樓的燃燒殘渣與火星掉落到旁邊37樓陽台上,又開始燃燒。

警消分批前往39樓與37樓,破門而入直撲火場,在3點16分左右控制住情況,19分撲滅。初步搜尋並無發現火場內有人員傷亡,目前消防員正逐層檢查,清除殘火,並協助釐清起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