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為了優勝的決定」 火腿開幕戰先發是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將擔任火腿開幕戰先發投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於20日宣布,今年開幕戰先發投手是大谷翔平,這是繼達比修有之後,火腿再度有高中畢業球員加盟職棒第3年就擔綱開幕戰先發,栗山表示,這是為了優勝而做出的決定。

火腿目前在沖繩春訓,20日是休息日,不過監督栗山英樹在這天早上11時11分宣布,今年開幕戰先發投手是大谷翔平。11號正是達比修有效力火腿時期的背號,在他赴美挑戰大聯盟後,11號就由大谷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扛下今年開幕戰先發,這是繼達比修之後,火腿再度有高中畢業球員加盟職棒第3年就擔綱開幕戰先發,栗山表示,這是為了優勝而做出的決定,大谷則說:「很高興,但同時也感受到責任,我會盡全力幫助球隊奪勝。」

大谷是2012年選秀火腿第1指名,他前2年球季都是投打兼修,去年他先發24場拿下11勝4敗、防禦率2.61,打擊方面則是212打數58支安打包含10轟,打擊率0.274,成為日職史上首名單季勝投及全壘打都達雙位數的球員

前2年火腿開幕戰,大谷都擔任先發右外野手,2013年開幕戰他打第8棒,4打數2安打1打點,被三振2次;去年開幕戰他則是打第3棒,6打數2安打1打點,被三振1次。

火腿的開幕戰是3月27日在札幌巨蛋迎戰樂天金鷹,樂天的開幕戰先發很可能是同為職棒3年級生的則本昂大,則本是2013年洋聯新人王,該年他拿下15勝,去年也有14勝。

▲大谷翔平是日職史上首名單季勝投及全壘打都達雙位數的球員。(圖/擷自日本火腿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谷翔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