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撞臉」! 陸雙胞胎兄弟失散55年後重逢

▲薛永祥、楊國升失散55年奇蹟重逢。(圖/翻攝自溫洲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一對雙胞胎兄弟薛永祥、楊國升在出生時先後被家中送養,楊國升被溫州市洞頭縣一對夫妻收養,薛永祥則加入溫州市蒼南縣的一個小家庭,從此分開55年。數十年來,這對兄弟一直通過各種管道苦苦尋找親生父母,沒想到竟在一個公益尋親組織中「撞臉」,成功團圓

據《溫洲都市報》報導,薛永祥表示,當年被抱到蒼南後,養父在19歲那年去世,23歲那年養母也過世,留下自己孤獨一人;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棄兒」,卻不知道有個雙胞胎兄弟;從1982年開始尋親,2004年起每年都會回老家祭祖,並通過各種管道尋親,但都沒有下文。

楊國昇則說,當年養父母沒有生育,才前往溫州福利院領養孩子;自己從上大學起就一直尋親無果,逐漸失去信心,但妻子偶然在一個公益尋親組織中看見與自己長得非常相似的薛永祥,一問之下才發現兩人年齡相仿、出生日期也接近,相驗DNA後確定是親兄弟。

兩家人相約1月27日見面,失散多年的親兄弟緊緊擁抱、淚流滿面。薛永祥表示,自己終於不再孤獨,雖然這些年一直找不到父母,沒想到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楊國昇則說,「這事天下罕見,有緣人終究會相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