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那些影史中的經典相遇

那些影史中的經典相遇

2015年02月21日 23:00

【ETlife】文/土土兒  圖/取自網路

有人說「人活著就是為了相遇」,人們終其一生都不斷遇見彼此。所有的相遇不論是悲是喜,都會為我們的人生帶來一段故事。

電影中也充滿了相遇的畫面,有些場景經典的讓人覺得像是真實的故事。

▼ 和愛情相遇


鐵達尼號

你會清楚記得你和某個人某一次見面的景象,但是那可能不是第一次相遇。這就像在鐵達尼號中,大家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傑克在甲板上遇到想要跳入海中的蘿絲,卻不知道其實傑克和蘿絲第一次相遇是傑克遠遠看著甲板上的蘿絲。

 
 
 

▲ 緣分的開始也有可能是我默默看著你你卻不知道。


春嬌與志明
相信看過這部片的人都一定會記得這句經典台詞「人一輩子那麼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的。」

是的阿,人一輩子總會遇到讓你想賞他一巴掌的人。雖然這些人很囂張惡劣,但是當事情隨風飄散的時候,人渣也不再是人渣我們反而會深深感謝這些曾經傷害你的人。



新娘百分百

當你遇見一個才華洋溢、耀眼奪目的人,你會不會覺得自己瞬間從平庸變成了更渺小的人。對於這些光彩奪目的人來說,是否也渴望擁有平凡人的生活和幸福呢?

大明星茱莉亞羅勃茲在戲裡給了答案,也是這部戲最經典的台詞。她站在小書店裡對著沒沒無聞的休葛蘭說;「畢竟,我也只是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面前,請求那個男孩愛我。」


▲ 每個人其實都是平凡的人,都有同樣追愛的權利。

▼ 和才華相遇


功夫

有一種相遇叫做「慧眼識英雄」。即便你的才華還沒顯現出來,他們就是能看透你的才華。就像傳說中的伯樂遇上千里馬一樣,彼此遇見都是緣分。



▼ 和寵物相遇


阿鸚愛說笑

相遇不只在人和人之間。人和寵物之間的相遇也是充滿故事的。當阿鸚和患有口吃的瑪莉相遇後,瑪莉說話就逐漸變正常了。她的父親卻將阿鸚和瑪莉分開,於是阿鸚展開萬里尋親最終回到了瑪莉身邊。

 

▲ 說不定世界上的動物們都記得每次的相遇呢!!

伴我走天涯
電影很多次出現和狗相關的題材。伴我走天涯應該也是影史裡很經典的一部電影。影片中男主角小誠為了讓妹妹小依開心,偷了一隻小狗給妹妹,還替牠取名字叫做小雪。中間經過許多波折,妹妹因為意外落水而離開。即使小誠埋怨小雪,小雪也一直不離不棄,甚至在兩個小主人有難的時候挺身相救。

 


▼ 和友情相遇


哈利波特

你還記得你和你最知心的朋友第一次相遇的場景是什麼樣子呢? 被彼此的興趣愛好吸引、互相幫助彼此沒有利益糾纏,就這樣順其自然的成為了彼此的朋友。

 

▲ 「成為朋友」是最單純的一種相遇。

▼ 和人工智慧相遇


8. 機械公敵

假如機器有智慧,那麼機器和人相遇也會產生感情嗎?

在一次意外中機器人選擇救威爾史密斯而不是救另一個女孩,只因為機器人判別他的存活機率比小女孩大。從那之後威爾史密斯極度痛恨機器人,因為機器人無法辨別感情只能辨別數據。

直到機器人桑尼出現,拯救了人類和女主角蘇珊,這才讓威爾史密斯改觀。

 
 


▼ 和自己相遇


野蠻遊戲: 迷走星球

人會和很多人事物相遇,但從沒想過和自己相遇。有沒有過一種時候,就是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如果能回到過去我一定會怎樣怎樣...當然,我們不能回到過去和過去的自己相遇,只能不斷向前走。

 

▲ 如果能像男主角一樣和過去的自己相遇,你會想要對過去的自己說什麼呢?!

▼ 和離別相遇

 一代宗師

有些相遇早已注定結局要分開。宮二和葉問之間的感情就是這樣,當宮二對葉問說:「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我心裏有過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那真的是道盡了愛情的無悔和人生的無奈。


▲ 有人說相遇就是為了離別,最初的遇見早已預見了最後的離別。


相遇的場景千百種,在人生中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場景呢?
 
Via 知乎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