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人還不夠?伊斯蘭國焚書燒樂器

▲蒙面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焚燒樂器。(圖/費加洛報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日前才在城鎮中認定電子琴「對穆斯林不敬」,痛打樂師90鞭。近日又發布新照片,認定包括鼓與薩克斯風在內的幾種樂器是非伊斯蘭,以執行伊斯蘭法律為前提,由宗教警察全數沒收,在荒野外焚燒,瘋狂的行徑也在網路上被廣泛流傳。

伊斯蘭國非常嚴格控制人民的生活,不只是宗教,音樂也包括在內。早在1月份時,就有宗教警察在利亞阿勒頗東部幾公里的Bujaq鎮中,判定使用電子琴是對穆斯林不尊敬,因此先砸爛樂器,接著在廣場上公開鞭打樂師背部與腿部90下,許多被砸碎丟棄路邊的樂器照片,同樣在網路上流傳。

在佔領的第一大城摩蘇爾(Mossoul)中,伊斯蘭國成員們更是變本加厲,據說焚燒了2000本的圖書館藏書,內容從科學、教育、哲學、建康到詩集等等領域,只因認定這些書籍「鼓吹人民反抗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