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石龍宮「泡麵土地公」 過年一天吃掉50箱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張炯漢、SNG小組/南投報導

過新年不少民眾祈求財運亨通,南投中寮一間供奉土地公的石龍宮,提供免費泡麵讓民眾享用,春節期間不少人專程跑來這裡吃泡麵,希望能補財氣發大財。如果有人中獎,就拿泡麵來還願,讓石龍宮有了「泡麵土地公」的名號,在廟裡吃泡麵也成為當地傳統。

一群人圍成一桌都在吃泡麵,大過年的怎麼不到外面吃好料?竟然縮在這裡吃泡麵,而且還是選在廟裡面,這也太特別了吧,原來是這間廟特別的傳統。民眾表示:「過年期間我們都會來這裡(吃泡麵),土地公廟是當地傳統,我們這裡的人跟附近的民眾以往都會這樣。)

原來這裡是南投中寮石龍宮,選在這吃泡麵可是當地傳統,相傳宮裡供奉的土地公喜歡吃泡麵,所以信徒來這裡拜拜,帶的不是三牲五禮,而是一箱一箱的泡麵。當地民眾說:「來這裡吃泡麵不用錢,如果你吃有中獎,再拿泡麵來還。」

看看民眾吃得津津有味,還有家長把碗蓋折成三角形小紙碗餵小孩吃,這桌位子坐不夠,大夥兒乾脆端著泡麵,把女兒牆當桌子用,享受吃泡麵樂趣。有人看到網路上的介紹,還特別專程前來體驗。

村長說,這裡的土地公很靈驗,因為廟宇是採開放式,24小時全年無休,香火鼎盛。假日經常有民眾專程跑來石龍宮吃泡麵,尤其新年期間,更有不少民眾慕名,就是希望能補財氣迎財神。村長表示,經常一天曾經吃到2、30箱,最高紀錄應該在二月(過年時),吃掉4、50箱泡麵。

不只要吃泡麵,還要把平安吃下肚,吃了才會發大財。民眾口耳相傳,也讓中寮石龍宮「泡麵土地公」的名號一炮而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